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新面貌 新气象 新作为 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 书写政务服务“新篇章”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开展了“放管服改革”、“窗口腐败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面进行政务环境整顿,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改善。

为杜绝“窗口腐败”问题,该局通过组织召开“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环境整顿动员大会”、印发《整改方案》、局党组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内部人员管理。通过在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向社会公布《拒绝有偿代办、打击黑中介的公告》等方式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对该局的工作进行监督。有效遏制窗口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牟利、获利问题,和“黑中介”干扰正常服务秩序问题。

该局安排专人利用视频监察、现场巡察等方式对大厅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进行不间断检查,每天对检查结果进行一次通报,每周对入驻部门进行一次调度,有效解决了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漂浮、纪律涣散等问题,持续做好整治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得到明显提升。

为整治执法不规范、以权谋私等问题,该局重点对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了整治。解决了执法检查态度“冷横硬”,简单粗暴;执法标准不一,随意性强,假公济私,权钱交易、借机敛财等问题。规范了执法人员的行为规范,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素质,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的“温度”,为营造霸州一流的政务营商环境增色添彩。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企业需求、群众期盼,立足“一线监督”,开展“体验式监督”,紧盯“窗口腐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打造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新高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