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公安:警民联手 共筑“钢铁长城”

作者: 来源:长城网•冀云 发布时间:2022-08-12 15: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进来,看到超市内安保人员相比之前明显增多,超市外面还有交警和公安的同志在巡逻和站岗,觉得现在特别有安全感……”8月1日上午,霸州市民李硕先生对记者说。

为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彻底整治治安乱点乱象,连日来,霸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特巡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警务辅助力量,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重点对夏季警情高发的洗浴、KTV、酒吧、烧烤摊、大排档、小吃街、夜市、网吧等重点部位加大巡控频率。同时,组织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等加入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广泛开展“红袖标”“平安守护”行动,把巡逻工作向背街小巷、广大乡村延伸。

6fd5f6faaa8742298379293784d4c539.jpg

8da1cc3e4285460ebac78c721ed23ee6.jpg

开展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建设是密切警民关系,巩固群防群治的有效方法。霸州市公安局通过警民联手,共筑“钢铁长城”,专群结合打造平安之本。治安巡防队伍以新的视点和角度诠释了公安群众工作的自身规律和特点,实现了警心民心共振,警情民情互融,警力民力互补。

开展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建设是精确指导打击防控的有效手段。治安巡防队伍建设须以灵敏高效的情报信息工作为支撑。为此,霸州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措施,以各业务部门为支撑,以各派出所为依托,紧紧围绕各类信息资源,开展定期研判、专题研判和个案研判,及时发布指导性和预警性信息,使治安巡防队伍真正做到了“打有方向,防有目的,控有重点”。

开展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建设是“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 的有效途径。治安巡防队伍中,有党员、有退休教师、有保安、有村街社区干部、有快递小哥,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把触角延伸到村街社区的各个角落,着力在主动发现矛盾、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掌握纠纷苗头和发展趋势。同时,在积极化解纠纷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社会稳定的层次和水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