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推进镇街社工站建设,让社工服务“亮”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实基层服务力量,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以“五社联动”为牵引,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能力建设、业务融合,加快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水平,全面推动基层民政服务融合发展。

在已投入使用2个月的河西社区社工站,记者看到服务大厅各个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和流程一目了然,办事大厅也配备了等候座椅、调解室等便民设施,方便了群众办事。

自全市社工站投入使用以来,市民政局专门聘请了北京社会工作专业讲师为各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进行服务活动方面的培训,强化业务水平的同时也从硬件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多次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五社联动”慰问南孟镇残疾人等活动,现已为群众解决事件92件,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全力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目前,全市15个乡镇(区、办)均完成社工站建设以及上传工作,在廊坊市率先完成“全覆盖”建设任务,人员已全部入驻。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民政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社工站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全市社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