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07:5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8月18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全市29所中小学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现场推演,各乡镇文教室及其他中小学在分会场观看视频推演。

dbae0cc918b24028954ef875f4ade882.jpg

本次推演通过场景模拟和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聚焦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中主要风险点,专门针对学生入校晨检发现发热并伴有咳嗽、乏力、头晕、味觉减退等症状学生情况作为模拟事件。共设立7个场景,由职成教育总校、市一中、市四中、实验中学等14个单位就发现与报告、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问题进行推演答题。

8caaaece3e7945788154fe235056c8ee.jpg

桌面推演会议对强化思想认识、抓实人员防控、抓牢场所防控、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第九版和35+8的防控政策,并与学校防疫组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和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信息共享上传下达,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面筑牢筑强教体系统疫情防线,保障秋季开学安全平稳。

e2a5a57d9287483bba8dfbd4dedabd16.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