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防范施工风险,近日,市检察院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辖区内多个建筑工程施工场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活动。

检察干警现场查阅了建筑施工单位的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重点针对安全文明施工情况、施工工人安全防范措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等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安全生产培训学习相关资料以及安全生产人员的监管配备情况。

市检察院还与市住建局、施工责任单位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问题进行座谈,向行政机关、企业宣讲安全生产法律知识,释法说理,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行管理职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在建工程安全规范施工、文明有序建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能动履职,有效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溯源治理,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