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防疫办案两不误恪尽职守显担当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李大伟 来源:廊坊市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2: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李大伟)连日来,霸州市检察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同步推进,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下沉到包联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采取“留守+居家”方式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

案管工作“不打烊”

案件管理是检察业务窗口工作。案件管理部门主任张宏魁始终坚守岗位,落实防疫政策,把案管大厅搬到院门口,通过非接触的方式交接卷宗、光盘,采用远程视频“云听证”等手段,实行“一站式”案管服务。11月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77件91人,接受法律文书28份,保障律师阅卷20余件,制作电子卷宗207卷11128页,组织3名听证员对31起案件公开听证。

机关防疫“不能少”

办公室工作人员高一萍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在外工作。因人员紧张,高一萍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母亲,吃住在单位。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她主动承担院内干警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忙碌:领取样本、采集物资、采集样本……“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感谢同事对我工作的配合,这是坚守的动力。”高一萍说。

防控值守“不动摇”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室老干警张文茂到包联无物业管理小区防疫值守,承担起大部分早晨和晚上的值班任务。他还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台,向小区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小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他说:“再有几年我就退休了,能干的机会不多了。我是老党员,想多为老百姓干点实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