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跻身全国县级市前50名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0: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新公布的10月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结果,霸州市在全国县级市中排名第43位,首次进入排名前50。今年来,霸州市认真落实省、市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主动问计省、廊坊市等上级部门,虚心请教同级先进地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从营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入手,多措并举推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信用监测指数逐月提升,提前完成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任务。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注重信用建设从顶层设计出发,贯彻落实信用政策,逐一制定霸州市制度落实文件。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霸州市信用状况提升百日攻坚专项方案》。通过实行部门协调会议常态化经常化、信用办工作人员到各单位深度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相关牵头部门的作用三项有力措施,形成上下协调联动、左右配合沟通,所有人齐心合力做信用工作的局面。

基础信息建设常抓不懈。打破信息孤岛,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基础性工作,是长期抓、全面抓的工作。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双公示信息”“五类行政管理信息”“六类特种信息”等基础数据归集公示,累计完成双公示信息3万多条、五类行政管理信息5千多条、六类特种信息30万条的基础数据归集共享。

加强完善企业信用监管机制。一是做好事前预警,加强对新开办企业在环保、纳税、卫健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引导企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二是加强事中监管,把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作为监管的重要环节,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各企业监管部门制定本级相关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制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企业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守信企业提供便利,失信企业重点监管。2022年,该市企业按照行业类别不同分为18个行业,信用评级A级以上企业达1245家。三是注重信用修复,按照“信用服务围绕企业发展转”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信用修复培训,组织各有关部门对近2年行政处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相关市场主体进行提醒,定期组织信用修复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5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参训企业49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