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营造未成年人 健康成长环境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5:2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将工作任务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主动配合学校,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渠道,丰富和满足青少年文化生活需求。今年以来,多次接待各学校的学生参观科技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博物馆多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展”“红色冀忆,百年征程”河北党史学习教育展、“盛世翰墨情”迎国庆名家书画邀请展等形式多样的展览;文化馆组织辅导老师在部分乡镇(区、办)小学等地开展艺术普及培训,并多次开展暑期公益文化大讲堂,包括各类艺术培训(民族舞、葫芦丝、唢呐、古筝、京胡),在青少年群体中产生广泛影响;图书馆开设中学生阅读课、中小学生公益课和周末亲子阅读活动等,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更富时代性、广泛性,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去年,共开展“送戏曲进校园”活动13场,“非遗进校园”活动12场,以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等特点,让学生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形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造有利的文化条件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深入开展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组织并开展校园周边地区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以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市场作为重点整治的区域,将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市场作为重点整治项目,组织人员开展中小学进校书刊专项检查,并在校园周边及繁华路段巡查。

同时,全面开展娱乐及演出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文化娱乐场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活动。切实加强网吧市场专项整治,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进行严厉查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