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 云平台应用示范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3 09:50: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围绕“借力智慧教育新平台、助推高效教学再提升”主题,霸州市举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示范交流分享会。

会上,霸州市以试点学校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为例,从学校层面的部署与管理到具体教学的应用与实践,分享了实践经验。会议以腾讯会议加微信、钉钉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线观摩人数达9693人。河北省智慧教育平台专家及试点学校管理员和霸州市全体教研员、中小学校长及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

霸州市南孟镇高级小学副校长万海燕以《智慧平台促均衡发展 乡村教育绽夺目光彩》为题,从教研培训培根筑基、双师课堂精彩纷呈、课后服务百花初绽、回顾反思教师定位四方面分享了智慧平台的应用经验。她从利用智慧平台开展暑期培训、平时研修,讲到“双师课堂”在劳动、音乐、科学、美术等学科的实践与应用,再到课后服务的规划与实施,最后以“教书为主,育人为重”进行回顾反思。

霸州市第十八中学副校长刘少江结合学校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情况,从了解平台功能、统一思想落实、渐进有序开展、工作展望求精四个梯度进行了分享交流。他结合典型课例介绍了如何利用“自主学习”和“双师课堂”应用场景践行“三段五环节”教学模式。课前观看平台不同授课资源、截取平台视频、设计视频停顿点,实现精准备课;课上,学生围绕视频名师问题,借助图示任务单交流见解,产生良好的课堂互动;课后,利用平台习题资源开展练习,助力学生精准提升。另外,他还介绍了利用平台尝试与探索智慧教育课堂教学大赛,高效开展家校共育,坚持“五育并举”,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齐聚云端,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并做了详细笔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对智慧教育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平台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为研究和探索更有特色的平台应用经验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挥平台优势,支持课堂模式改革、育人方式改革、助力课后服务、促进“双减”落实、加强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持续深化应用,为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提供了专业化、精品化、体系化资源服务。目前,霸州市已激活学校157所,学校激活率100%,学校管理员覆盖率100%;教师注册7118人、学生注册8.2万人、家长注册2573人,教师达到全员注册;建立班级2660个;发布作业1568次、课表上传1074个;学生参与人次1.69万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