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12:37: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我市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建杰出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廊坊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建杰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宣传思想工作抓基层、强基础、重创新、出经验的实干之年。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1+1+1+N+3”。“1”即突出一个总目标:横比进位,纵比提高。“1”即围绕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这条主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霸州场景”,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即守牢一条主线: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重点是确保网络环境安全、清朗,守牢舆论阵地。“N”即打造理论武装“六进工程”、全媒体矩阵大外宣格局、决战创城总评年、霸州“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新时代公共文化空间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六大宣传工作场景。“3”即调度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奖评奖惩机制三项机制保障。

薛建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重点抓落实,统筹好面和点、虚和实的关系,推动工作在遍地开花、硕果累累的基础上抓好亮点、干出成效。要突破难点抓落实,创新思想理念,努力做到心里装着群众,眼睛向下,了解实情,多听“原声带”,多体察群众的需求,多办实事,多向群众学习。要打造亮点抓落实,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继续挖掘、培植、推广典型工作和典型人物,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真正活起来,亮起来,有抓手,有特色。要不断提升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谋大事抓大事干成事出亮点,为建设新时代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