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计量入企送服务 共筑食安防火墙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09: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大局稳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监管部门责任重大。食品生产企业是责任的主体,因而食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计量基础服务这一环节在质量控制过程中是促进质量安全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因此,计量器具的精准度,计量活动的有效控制,是对食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保障。

图片

为了充分发挥计量基础服务质量安全的作用,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计量管理体系、制度不完善、计量器具使用不规范、检验检测能力不足等问题,市场监管局计量所主动入企“问诊把脉”,为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提供计量入企贴心服务,共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计量所梳理了食品生产企业计量器具相关标准、规范文件,送技上门,协助解决企业在计量标准建立、计量体系运行、计量器具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难点、痛点等技术问题一一解答,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图片

针对检验检测人员技术能力不足、设备使用不规范,工作人员对实验室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升检定人员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减少量值传递过程中的误差,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对企业实验室的分析天平、分度计、干燥箱、气相色谱等检测设备进行计量检定校准,确保量值传递溯源的有效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