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作者:孙洪通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5-03-25 09:12: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3月21日,市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上,市环保局局长张丙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廊坊市春季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大企业监管力度。严格按照APEC会议期间企业停产、限产的标准,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检查力度,采取夜间行动、突击检查、驻厂监管等方式,推进企业落实停产、限产举措;二是进一步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监管作用,动员全市一、二、三级网格共同行动,明确各级网格、各区域、各村街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责任人,强化宣传,齐抓共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三是全力做好扬尘治理,加大工业企业料堆的检查力度,要求全市所有企业的工厂料堆必须采取密闭、毡盖、定期洒水、喷淋等防尘抑尘措施,严防扬尘污染。
    同时,张丙龙局长强调,要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以下工作,首先,要解决企业“冒黑烟”的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国省干道、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施不间断巡查,确保企业不冒黑烟;第二,加强重点企业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第三,要加强对停(限)产企业的监管,要求各乡镇(区、办)安排专门驻厂人员,深入企业宣传,确保停(限)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