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全力打好燃煤锅炉整治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08:35:49 浏览次数: 【字体: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民生工程,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始终坚持将燃煤锅炉整治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定措施,定责任,定标准,多措交举,全面施治,全力打好燃煤锅炉整治坚战。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利用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取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鼓励企业积极进行燃煤锅炉改造,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或者试试清洁能源替代,全面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工作局面。
    二是深入调研,细化分工。在对全市燃煤锅炉逐一排查登记的基础上,根据企业所处位置、管网铺设、锅炉吨位等实际情况,因炉施治,制定具体措施。实行属地管理、分片包干的原则,由各乡镇(区、办)与辖区各企业签订了责任状,明确了责任人,确保按时限要求落实。
    三是突出重点,挂图作战。按照“先单位后个人,先城区后乡镇”的原则,将全市燃煤锅炉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基本情况,制定科学的燃煤锅炉整治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标识出各乡镇(区、办)淘汰改造期限,促进工作开展。市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燃煤锅炉,一律停产整改,并采取断电措施,对关停的燃煤锅炉使用企业锅炉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经验收组验收合格、能达标排放的企业,方可恢复供电、正常生产。
    2013年10月以来,全市共计淘汰改造燃煤锅炉(茶浴炉)108台,146.83蒸吨,其中彻底拆除70台,100.23蒸吨;煤改气23台39.6蒸吨;煤改电15台,7蒸吨。2015年,我市计划淘汰改造燃煤锅炉茶浴炉99台。(通讯员:孙洪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