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多措并举确保“五一”期间运输畅通

作者:于光秀 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5-05-04 08:0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保障市民探亲、游玩等旅途中的安全,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积极筹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畅通有序。
    一是源头排查,严格把关。假期之前,对各客运站场进行了一次严格检查,督导霸州市长途汽车站、胜芳长途汽车站建立健全六种制度:即安全生产制度、危险品查堵制度、车辆例检制度、安全责任协议制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两表一单”制度。二是加强宣传,杜绝违规。提前印制了《致广大客运经营者的一封信》300余封,在汽车站、火车站等车辆密集地发放,告知广大客运经营者在运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杜绝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利用4月23日、24日两天时间对全市客运司乘人员进行了服务规范、岗位职责、安全急救等知识的培训。四是合理调配,保障运力。为了保障突发客流的疏散,运管站及时调整班次密度,根据“五一”期间旅客流量、流向、流时,适当调整班次,增大运输能力,每天安排20部应急保障车,保障运力能够合理分配。五是强化服务,提升意识。要求城乡班车在节日期间做到车体整洁、卫生良好、内饰规范、文明服务等。驻站员协同各汽车站对站内卫生、站容站貌进行清洁、修整,对站围墙进行美化、完善,修复站内公共设施,规范站内秩序。六是加强值班,严格制度。严格要求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带班领导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值班电话全天候有人负责接听,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投诉举报均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