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开展城区排水防涝实战演练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0:3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城区排水防涝相关科室和住建局民兵排50余人及各类防汛抢险车辆15辆,在市区太平桥泵站迅速集结,开展一场城区排水防涝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4751662992a144e5b9c8d36ff91cdf51.png

随着主汛期到来,为更好地应对我市汛期强降雨和极端天气,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性汛期险情,增强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和险情处置能力。市住建局根据历年来市区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易涝点实际情况,按照演练方案,共进行四个科目演练,分别为发生雨情后开启泵站进行抽排;在极端情况下民兵排在重点道路设置挡水板和应急照明灯;排水管网在特殊险情下无法发挥功能,出动应急移动排水泵进行现场抽排;太平桥泵站遭遇供电故障应急发电机启动。

29b10d7821ce43a39a74ec6048244943.png

通过这次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既检验了抢险队伍的现场组织能力,又检验了抢险设备的性能及功用,进一步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锻炼队伍的目的,确保关键时刻防汛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应对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a6ee8d4a5e2849318b04a56c0f69e7bc.pn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