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广大市民的高考倡议书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届时,全市近3000名考生将承载着霸州90万人民的期待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在此,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诚挚地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绿色出行。

考试期间,请您尽量选择步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为考生们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如确有要事需驾车出行,请您主动为送考车辆让行,经过考点周边时不鸣笛、不加塞、不乱停;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也请您及时将车辆驶离,避免交通拥堵。

2.减少噪音。

考试期间(从6月6日20:00-6月9日17:00),沿街商户、商贩,请您不要使用高音喇叭、音响进行商品宣传;爱好健身的朋友,请您不要在学校及住宅区周边的公共场所开展广场舞等活动;娱乐消遣、夜市等场所,请您尽量缩短营业时间,降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城市建设者,请您暂停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活动时,请您尽量减少鸣放鞭炮;家有宠物的朋友也请您细心管护,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3.文明陪考。

陪考的家长朋友,请您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关心孩子;多跟孩子谈心交流,为他们减压;安排好孩子的饮食起居,确保孩子身心健康;要注意提醒考生保管好考试证件和用品,防止丢失。候考期间,请您不要在校门口及道路上聚集,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共同维护考点周围环境,确保考生出入考点顺畅顺心。

4.平安护考。

考试期间,对于考点周边道路的临时管制(市一中考点106国道北环岗至天祥路口;市四中考点芳济道与胜荣路道口至芳济道与胜华路道口),请您予以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减速慢行,规范停靠;考试期间,由于考场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可能会对考点附近的市民使用手机产生影响,也恳请大家予以谅解和支持。

5.热心公益。

考试期间,如果您力所能及,请在考生需要时,伸出您的友爱之手,为考生应考加油助力,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应考,也让“互助互爱”的人性之光时刻温暖你我共同守护的这座城市。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高考“护航”、为考生“助力”,让每一个考生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祝愿广大考生,心所至,梦必达!

也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安健康!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6月4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