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物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1 08: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物业公司防汛应急保障能力和在汛情发生时的应变处置能力。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全市各物业公司负责人60余人在189小区、书香苑、诗锦苑、益津湾小区开展2023年汛期防汛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汛情发现、前期处置、应急抢险、善后处置”四个环节,模拟在连日暴雨的情况下,雨水倒灌至地下车库,对业主财产造成威胁,物业服务人员采取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损害。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189号小区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小区地下车库进水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前往各自点位并做出应急响应。警戒小组以最短时间做好救灾现场警戒工作,封闭交通禁止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抢险小组对重点区域外围采用防洪沙袋堵住地下车库出入口防止进水,同时对雨水灌漫区域进行清扫和全覆盖消毒;疏散小组将受灾区域滞留人员疏散及转移安置,并联系车主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10点30分,在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演练顺利完成。

整个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过程指挥得当,队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