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1 12:30:52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本次强降雨及蓄滞洪区防汛工作,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市抗旱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五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一是车辆和道路抢险物资准备工作。交通运输局准备客车50辆,牵引车50辆,挂车50辆,做为防汛应急车辆,随时到位。同时,公路抢险应急物资砂石、枕木、铁锹及工程机械等均已储备到位,保证了公路抢修需要。

二是保通保畅工作。自汛期以来,交通运输局出动了25部车,4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对全市所有干线公路和桥梁进行巡查,对出现的问题随时处置,保障道路安全。目前,共处置砍伐倒伏树木5棵,保证了全市干线公路和桥梁的畅通,未出现问题。

三是组织公路断交。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组织实施对国道106、廊大路、采留线过水路段断交,已做好断交准备工作,人员车辆均准备到位,蓄滞洪区水到,立即实施断交。

四是公交客运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启动防汛1级应急响应后,该停运的客运车辆已经停运。8月1日,市内公交恢复运营,城乡客运除蓄滞洪区外恢复运营,和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保持信息畅通。

五是组织蓄滞洪区群众转移。7月30日夜间开始至31日,组织交通应急人员35人,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紧急到王庄子乡蓄滞洪区王圪垯村转移安置群众,工作人员冒雨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保证了泄洪区群众的安全。同时安排一个工作组,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到王泊村小学群众安置点值守,负责组织群众的安置生活,目前工作正常开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