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落实七个到位,为春运保驾护航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6-01-25 08:45: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霸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研究,周密部署,全面落实七个到位,为群众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到位。从局机关到运管站、出租站、公路站、公交公司等相关单位均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春运办公室,具体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指导、统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标语和经营者例会广泛宣传春运工作,要求广大司乘人员和乘客遵守相关规定,安全运营、文明运营、规范运营,安全出行。同时,召开春运动员会,公布《2016年春运实施方案》,并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三是隐患排查到位。运管站利用2月20日到21日两天时间,调派工作人员对营运客车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定期进行维护检测、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擅自改装等情况,严格排查车辆每一个“死角”,绝不让有问题的车辆上路营运,以确保春运期间车辆道路运输安全。同时,出租站及公交公司也派出人员对所有春运车辆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春运期间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四落实责任到位。运管站与各汽车客运站及客运公司,出租站与出租汽车公司及出租协会分会长,公交公司与司乘人员,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将工作职责细化到人,形成了协调联动、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五是监督检查到位。增派驻站员到各客运站,协助客运站维护站内秩序,并督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同时,安排稽查队员上路巡查,严厉打击甩客、卖客、倒客、宰客、乱收费、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广大运输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六是优质服务到位。各客运站增设售票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发布运行信息。随时进行客流量调查,合理调度车辆,及时加密客运班车及公交车班次。公交公司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牌站点设置安全员,维持乘车秩序,保护乘客安全。此外,运管站在春运期间每天安排客运班车10部为值班车,10部为应急保障车,出租站安排45部出租车为急保障车,以保证春节期间广大乘客走的及时、走的安全,走的舒适。七是落实值班到位。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大事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协调联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