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 “一窗通办”便企便民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5:47:50 浏览次数: 【字体:

“能快点帮我取一下身份证吗?我还要赶去市里车管所补领驾驶证。”近日,赵女士气喘吁吁地来到霸州市公安局煎茶铺派出所。由于身份证、驾驶证不慎丢失,赵女士有些着急。得知公安服务窗口已实现“一窗通办”,拿到身份证后就可以在派出所直接办理驾驶证补换领手续,她高兴地说:“本来我还想再请一天假,没想到十几分钟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证件办齐后,赵女士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点赞。

2023年以来,霸州市公安局持续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持续打造门槛最低、办事最方便、体验最好、效率最高的办事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切实把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通过‘一窗通办’模式,我们在后端可以实现系统兼容、数据共享、硬件整合,在前端组织业务骨干民警组建综合受理窗口队伍,建成‘一窗通办’窗口,实现民警一对一为群众通办公安业务。”霸州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李志强介绍。

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口。自推行“一窗通办”改革以来,霸州市公安窗口由原先只受理单一警种业务,增加至现在的户政、交管、治安、出入境等多种业务通办,办事事项增加了67项,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截至目前,霸州市政务服务大厅、3个分局和11个派出所均完成了户政大厅升级改造,窗口办结业务3868件,利用效率提高32%,办事群众等待时间缩短24%。

提高业务能力,全力培养“全科民警”。霸州市公安局通过开展现场授课、跟班培训、送教到所等活动,在办理事项相关规定、基础业务技能、警容风貌等方面对窗口民辅警进行培训,从过去的“单兵专能”升级为“综合全能”,让派出所民辅警成为“一窗通办”业务办理的行家里手,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极大加强。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活动3次,累计培训民辅警135人次。“以前我只需要掌握户籍业务类事项的办理流程,现在能熟记交警、治安、出入境等多个业务办理流程,以便更高效地为群众服务。”霸州市公安局王庄子派出所民警张昭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