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检察院: 督促治理“生鲜灯”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0: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市检察院以“生鲜灯”整治为切入点,对霸州市区内生鲜超市、门店、商铺和农贸市场等销售场所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一些商家在肉类等生鲜区域仍然违规使用不同颜色的“生鲜灯”,在灯光的“美颜”下,消费者容易误判食品的新鲜程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为制止商户使用“生鲜灯”违法行为,确保食用农产品“素颜”上市,霸州市检察院向主管行政机关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认真依法履行职责,落实好违规使用“生鲜灯”整改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强化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查,对商户违规使用“生鲜灯”问题进行点对点督促整改,并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

霸州市检察院还对“生鲜灯”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通过随机走访发现,整改效果良好,生产经营者均调整安装了符合要求的照明灯具,承诺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实守信经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霸州市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加大食品安全领域“回头看”工作力度,形成“检察监督+市场监管”保护合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协同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专项监督,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