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08: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节临近,售卖祭祀用品的占道摊点逐渐增多,连日来,市城管局坚持提前入手,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456d99bb63674f09af8461e9fd2dd0ad.png

市城管局强化巡查,严管占道经营。执法人员每天坚持早上岗,规范清理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道路交叉口等祭祀用品占道摊点,逐一深入沿街店面,对店外占道经营的祭祀用品进行集中清理,执法人员亲自动手,帮助商户清理店外摆放物品,对多次劝导仍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355e8a4b7811436d95c87b104cd82706.png

市城管局还增派力量,加强对六郎桥、北杨庄桥、益津市场周边以及主要道路交叉口等关键点位的管控力度,集中治理祭祀用品占道摊点,并实行定岗定责管理,及时规劝制止随意售卖祭祀用品行为,对多次劝导仍继续占道经营的,依法对其售卖的祭祀用品进行查扣,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到位。

3473c77eb6da4cafa7278cd38bebf726.png

市城管局还根据实际情况,在市区主要道路交叉口、主要节点等合理确定20余处祭祀点位,摆放44个祭祀用焚烧炉,满足市民群众清明节期间祭祀需求,引导市民焚烧炉焚烧祭祀物品,树立文明环保祭祀新风。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规范清理祭祀用品占道摊点60处次、店外摆放45处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