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来源:市第六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24 08:47:25 浏览次数: 【字体:

    频频发生的校园暴力,打破了校园里原本属于我们的宁静与和谐。为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4月23日,霸州市第六小学利用上午第一节周会课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关于“预防校园暴力”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周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结合校园暴力案例和本班实际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暴力的常识。同学们知道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预防争执和事端应该怎么做?当我们遭遇校园暴力时该如何应对?以及要应对暴力,我们必须增强哪五个意识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周会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遇事一定要冷静、理智、克制、忍耐、三思而后行,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凡事要考虑后果,不崇拜暴力文化,不参与校园暴力,坚决不充当校园暴力行为中的帮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主动与他人沟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冲突,防微杜渐;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强化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明白了暴力解决不了问题,懂得了从自身做起,拒绝暴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