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召开 “教师普法专题讲座”

作者:刘杰 姜通 来源:霸州市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28 08:4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教师的法治观念,提升教师的法治意识,促进教师依法执教、务实工作。4月24下午,霸州市第三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普法专题讲座,会议由刘校长主持,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来自河北辅腾律师事务所的赵静主任,作为我校法律顾问,以校园伤害事故为重点,依次从伤害事故的概念,归责原则,责任形式,教师的应对技巧及伤害事故的预防等方面,为教师们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特别是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帮助老师们解答了很多疑难问题。

    刘校长强调,每位教师要遵守工作纪律,不能擅离职守,要预见事件、行为的后果,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法制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熟悉法律知识,遵纪守法。

    通过本次普法专题学习,增强了教师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了教师法制教育工作的能力。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依法执教、务实工作、潜心育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