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一中: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努力建设优质生源基地

作者:徐巍 祝雪娟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08:5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北京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左一)向霸州一中校长授牌。徐巍 摄

    霸州新闻网讯 10月26日,霸州市第一中学与包括东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八所全国重点高校共同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八所全国重点高校的负责人齐聚霸州,标志着霸州第一中学深化办学改革,加大开放办学,积极参与推进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又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霸州市第一中学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坚持抓教学、提质量,抓学生、增素养,抓合作、促交流的办学理念,通过深化办学改革,建强教师队伍,加强管理创新,优化制度建设,使教学水平明显提升。2018年高考应届本一纯文化上线率增长62.6%;本科上线人数1311人,上线率83.9%;文科最好成绩665分,居廊坊市第一。

霸州一中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徐巍 摄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霸州一中突出抓好教师培训,着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大胆鼓励围绕教育教学赴先进地区和学校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水平,先后组织134人次赴石家庄二中、唐山一中、献县一中、卢龙一中等蹲点学习,有效提高了教学成绩和水平。积极开展“教师优质公开课”“一中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通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交流,在相互学习中扩大了教研成果,形成了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为有效激发学习动力,该校围绕高一抓基础、高二抓提高、高三抓备考,以特色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霸州一中教学大楼。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为促进学校整体管理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霸州一中树立“联合名校办名校、引进名师带名师、推动名课创名科”的全新办学理念,与冀州中学建立教学交流合作关系,加强与唐山、保定、沧州等地先进学校的联系,积极开展同课异构、同步考试、同步教研等教学交流活动。积极引进名师,邀请知名老校长、教育专家杨占平担任学校顾问,长期驻校,为学校发展、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出谋划策、指点迷津。积极开展教师公开课、名师讲堂等活动。探索搭建高中高校交流平台,积极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帮助教师、学生更好地把握高考改革趋势、理解高考政策、确定合适的发展定位及方向,努力建设优质生源基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