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领导走访督导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作者:王秋梅 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市委书记房欣在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及民政部门负责人、帮扶第一责任人的陪同下到南孟镇、霸州镇走访调研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家里供暖了吗,温度怎么样?”“身体状况怎么样?”“扶贫政策落实没有?”在南孟镇马坊村孙彩蒙家,房欣与孙彩蒙亲切交谈。孙彩蒙因残致贫,无劳动能力,享受健康帮扶、危房帮扶、助残帮扶等扶贫政策。在得知扶贫政策已经落实到位、孙彩蒙精神状态良好时,房欣很欣慰,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西坨村脱贫户赵新花家,房欣详细了解了赵新花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她开设小吃部的效益如何及公益岗位、入股分红、土地补贴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房欣叮嘱赵新花,虽然今年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是脱贫不脱政策,党和政府还会时时关注她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说,两个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将来生活充满希望,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生活会越过越好。

在霸州镇老堤村张凯家,房欣详细了解了张凯致贫原因,鼓励他鼓足生活的勇气,保持良好的心态,战胜病魔。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帮助张凯一家解决实际困难。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副市长樊冬分别带队,走访2018年度建档立卡贫困退出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牛双秋在扶贫办、村街第一责任人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东部乡镇贫困户家中,面对面详细了解了贫困户需求。看到贫困户家中发生的可喜变化,他勉励广大贫困户要坚决摈弃“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走访中,牛双秋强调,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建档立卡贫困退出户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逐渐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争取高评价通过全省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验收。

牛双秋要求,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要深入梳理、解决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推进整改;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找准贫困户的需求,精准发力,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贫困户增收的同时,要发动群众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创造更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樊冬在走访过程中,及时了解贫困退出户目前的生活状况、年收入情况以及相关优惠政策。针对因病致贫户、危房改造户、就业帮扶户,有针对性的了解相关帮扶政策和脱贫改善情况。并询问第一帮扶责任人,是否真正落实相关扶贫政策,贫困户资料是否整理完善。

走访中,扶贫工作人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筛选,及时反馈。各乡镇区办、市直相关部门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遗漏进行了落实整改。同时,扶贫工作人员还对建档立卡贫困退出户就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可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