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1-19 08: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亮指出,要狠抓乡镇属地责任,乡镇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主体,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各乡镇要紧紧围绕气代煤运营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项整改、复核销号、闭环管理。

他说,要狠抓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带队,组织力量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针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要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安全隐患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立案查处、公开曝光的方法严肃处理。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大力实施联合激励惩戒机制,完善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办法,对有问题隐患的企业一定要严惩重罚,对屡教不改、严重违规的停产停业、关门取缔,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全员培训,切实提高人员素质。要引导支持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快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步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协调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狠抓追责问责制度,各乡镇、部门、企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苏振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千钧之责,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收尾攻坚战,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我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坚决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