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精准招商促协同 合作共赢迈入都市食品新“食”代

作者:孙泽恒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ceefd65f06b449e188d1df43de048fc1.jpg


11月28日,由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的嘉宾,以及北京知名都市食品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霸州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中部核心功能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自2017年起,世界500强企业益海嘉里、“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休闲食品巨头达利园及加州原野等一批知名的优秀食品企业加快了入驻霸州产业新城的步伐。

活动现场,与会京籍知名食品企业代表与霸州市、霸州产业新城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霸州市向与会企业发出真挚邀请,抢抓都市食品产业发展契机,携手霸州产业新城合作共赢都市食品新“食”代。

8dbe6cc480ac42f5ab0e2262744a6c3b.jpg

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加速集聚


截至目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累计签约项目35个,经济效益前景可期。“选择霸州投资建厂,是因为这里有好的环境,好的地理位置和招商政策。目前,在霸州的工厂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工厂之一,这里未来的生产能力将占到企业总生产能力的80%以上。”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俊兴告诉记者:“霸州形成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对所有入驻的企业都有良好的互动互利效应,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可以相互呼应,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落户霸州,为整个京津冀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霸州产业新城内,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集聚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企业之间从原料采购、生产、销售逐步实现上下游的无缝对接,落户企业的运输成本和仓储成本大为缩减。随着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壮大,企业寻找最佳合作伙伴不仅有了更多选择,优化产品、品牌提升也可以得到更多同行助力,企业之间加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趋势正在加速形成。

最佳营商环境力促产业换挡提速


近年来,霸州市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并不断优化升级“舌尖上的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产业支撑。

2013年底,霸州通过政企合作方式引入国内知名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共同规划建设了霸州产业新城。战略签约以来,产业新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入,累计启动实施40余项重点工程,全力完善交通、电力、给排水、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重大产业项目承载能力大幅提升。为支持入区企业的发展,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霸州经济开发区打造了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资源载体服务、便捷政务服务、产业增值服务、员工生活配套等全面保障。

推介会上,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肖炜在演讲中分享了企业入驻霸州后的感受。朱肖炜表示,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感受到霸州重商、亲商、友商、全心全意科学招商引资的情怀;霸州市委、市政府促进项目落地的坚定决心和高效执行力,也让益海嘉里对霸州市的营商环境信心十足。

48b0d83c9809473e89df00795e497106.jpg

精准对接产业协同合作共赢

霸州市着力培育壮大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围绕休闲食品、“中央厨房”、保健食品与功能饮品三大重点方向,始终坚持精准龙头招商,相继引入了达利食品、稻香村、新辣道、颐海等行业龙头。同时,围绕三大领域龙头打造产业集群,积极引入上下游合作龙头企业。此次推介会,是霸州产业新城精准招商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实现了在北京都市食品产业界的首次精彩亮相。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京与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将加速构建京津冀食品产业合作生态圈,共筑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力促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