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1-14 08: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教育大会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柴立新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始终保持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廊坊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新形势,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期待,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落实。要在落实教育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奋斗精神教育、综合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教育开放层次和水平,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在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上下功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特殊教育,全面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德为先,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名师成长计划”,持续提高教师待遇,高度重视校长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