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动员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作者:薛翠 李雪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3 08: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动员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市领导房欣、牛双秋,邹斯辉,靳志强,刘德生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主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职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a767d4369d1d48ff92aa5756a5216755.jpg

市委书记房欣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组织运行规范化、工作开展标准化,推动落实制度化的“三化”目标,巩固成果、补齐短板,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194282b76134402dbee4a47b9194b6e4.jpg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活动,依托基层党建规范化管理运行体系,推进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提升;依托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增收体系,不断夯实村街经济实力;依托村级阵地硬件基础建设逐步提升工作体系,推动党建阵地上档升级;依托党员干部队伍软件环境规范化管理工作体系,强化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依托农村党建投入保障稳步增加工作体系,激发基层组织干事工作热情;依托便捷长效村级服务工作体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房欣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点线面协同推进,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标准不够高,示范带动能力弱,宣传氛围不浓,存在畏难怵头情绪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霸州形象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农村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各乡镇(区、办)和涉项部门一定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房欣强调,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在农村的执政骨干和带头人,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的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任务,大家一定要明大势、讲大局、担大任、创大业。我们将开展“两委”干部“素质工程”培训,努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组织建设和骨干队伍建设,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维护村街和谐稳定,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房欣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bb1a57f4b2c64a4aa01d0e64d22f9920.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主席牛双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活动,是推动全市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再提升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严格督导,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活动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基层党建工作生动局面,推动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九项重点工作之一,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严格督导,将工作落实到位,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辉宣读了《中共霸州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意见。

会后举办了全市农村(社区)干部“素质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各村街党支部书记参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