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在我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4 09:1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冯韶慧陈平在霸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近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霸州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强化防范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95bd80ce74bf4d7ebfa98e69269957f7.jpg

牤牛河位于霸州市西部,由西北向东南纵跨霸州市四个乡镇,是排沥河道,全长53公里,汇水总面积为751.9平方公里。金各庄闸是牤牛河上一座以蓄水为主的防洪闸,冯韶慧、陈平到金各庄闸工程现场问规划、看地形、听介绍,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及防汛重点工作。

雄固霸新河是排沥河道,总长19.6公里,上游起于雄县北沙口,从霸州岔河集乡入境,流经下岔河、桑园等村,至前卜庄村新河防洪闸汇入中亭河。雄固霸新河口防洪闸肩负着保卫东淀北大堤及新河堤防安全的重任,冯韶慧到新河口防洪闸工程现场,查看防汛设施运行、防汛物资仓库储备,以及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就防汛工作进行现场部署。

在调研过程中,冯韶慧、陈平指出,廊坊市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海河流域发生大汛的可能性较大,廊坊全域都处于海河流域影响范围之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fe79e05b855e49ba9d027fe28bcf5081.jpg

冯韶慧、陈平强调,要坚持防范在先,强化安全意识,对全市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进行全面排查,限期整改加固到位,确保水利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抢险救援责任,超前落实人员转移场所,强化物资储备,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工作措施,科学指挥调度,水利、应急管理、气象等相关部门要联合起来,建立经常性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加强重点部位安全保障,盯紧盯死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我市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陪同调研。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