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8 08:56:5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霸州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凤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利,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樊冬,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严东,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牛铁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廊坊市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霸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霸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霸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网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传播,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中央、省委、廊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网上宣传,积极推出贴近群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产品,唱响霸州好声音。要逐步完善网信执法工作体系,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大力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网络治理“同心圆”。要加强大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全市信息化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宽信息发展“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信事业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信工作领导体制和机构建设,推动部门、行业、区域间合作,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守正创新、担当有为,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霸州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