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李少春大剧院隆重开幕

作者: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8 16: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078d02ebcd0a43358477d42336dba19a.jpg

8月27日晚,以“生态、文化、创新、共享”为主题的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李少春大剧院隆重开幕。廊坊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原省旅游委纪检书记、监察专员高国明,省文化和旅游厅旅发办主任王然,我市领导房欣、刘志亮、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樊冬、柴立新等出席开幕式。

2a0be8078c29422da04ba7e64bdc5946.jpg

高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建设旅游强省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霸州高度重视文化旅游的发展,抢抓机遇,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成为河北省旅游重点县市之一。就做好旅游发展工作,高国明希望霸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科技领先的新发展思维,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借助互联网、大数据、5G应用等科技手段,提升文化旅游的吸引力、传播力和竞争力,用科技为文化旅游插上智慧的翅膀。此次旅游发展大会,将对霸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提高霸州文化旅游影响力、传播力起到积极作用,希望霸州抓住此次契机,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

d3bdc215f23c4af19fbd0a98ad553529.jpg

市委书记房欣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霸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独特、注重文化繁荣的城市,近年来,霸州打造了以“四乡一镇”“月月唱大戏”等享誉京津的文化品牌,拥有全省首个“国字头”文化场馆,被评为了“中国温泉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连续24年保持“全国先进文化市”荣誉称号,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县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建设。深厚的文化积淀为举办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大会,围绕“生态·文化·创新·共享”主题,将启动榷场文化美食节、非遗及旅游商品展、“温泉+”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堂及大美霸州摄影展、精品书画邀请展等系列活动,以推动“一带一路两核三区”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全面整合“文化、生态、产业、社会、乡村”五大方面资源,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最终将霸州打造成为京津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欢迎各界朋友到霸州旅游参观,各位商客到霸州投资兴业,共同分享美好的明天!

eea4edfda04249128e196cbc96a56972.jpg

开幕式由市长刘志亮主持。

548ef7db078f433fb19072c268a08f46.jpg

副市长柴立新就霸州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介。

25219de1d72e432fb635435992701606.jpg

c738035f7fa64de69313d608a157d016.jpg

161bcaaf121d4a0cbcea0a89bfb47e56.jpg

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观看了霸州旅游宣传片、诗朗诵《霸州赋》、霸州旅游沙画表演等节目。

李波、高国明、房欣等共同 “榷场古韵·食在霸州”榷场文化美食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