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苏振东、靳志强等分别带队走访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退出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作者:姜枝林 侯瑶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15:25:3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副市长靳志强等分别带队走访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退出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检查扶贫档案、资料归整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陪同。

苏振东在扶贫办、村街第一责任人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东部乡镇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产业扶贫情况,让困难群众了解扶贫标准和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自强意识,充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苏振东强调,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逐渐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建档立卡退出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防止返贫现象发生。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扶贫工作先进典型力度,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汇聚扶贫工作强大合力。要深入梳理、解决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推进整改,找准贫困户的需求,精准发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靳志强在走访过程中,及时了解贫困退出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各相关医疗帮扶政策。鼓励他们要不断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不急不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增强内生动力,不等不靠,克服各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靳志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规范档案整理,了解扶贫政策,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筛选,落实整改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