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4: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我市召开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议,市领导吴全通、郑永强等出席会议。

吴全通要求,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确保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扎实推进。各乡镇(区、办)要组织村街在运煤车辆必经路口设卡拦截,加大对密闭式货车、私家车等隐蔽式运输车辆的检查,发现偷运偷销散煤的一律查扣,严防散煤进村入户;组织乡镇执法队、村街防控队,严查走街串户、游击兜售散煤行为,强化联防联控,露头就打,发现就查, 坚决堵住、截断散煤进村入户通道。各乡镇(区、办)要组织村街力量,开展入村入户散煤筛查,逐家逐户清理违规存放、燃用的散煤和炉具。现在已进入取暖期,针对已经买煤存煤的农户,要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散煤复燃。要坚决做好新增住户气代煤改造工作。市住建局要对照排查出的具备气代煤改造条件的住户台账,督促燃气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整合力量、重点突破,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立即进入决战状态,确保新增住户气代煤改造工作尽快完成。在通气取暖前,要采取有效手段,满足群众取暖要求。

吴全通强调,燃气监管部门要督导燃气行业企业自身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做好燃气市场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各相关部门在入户检查期间,要同时开展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指导用户落实安全用气措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每一户居民清洁取暖过冬,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会上,郑永强传达了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