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人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13:55: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共河北省委人大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房欣、牛双秋、王亚利、王立华、于六乐、高建华、李克聪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45df981f5ca5466cbc9d7603f967b9a9.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强化担当担责,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领域,加强立法监督做出决议和决定,定期听取报告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使每一项立法决策,每项监督活动,每个决定决议都体现和维护人民的利益,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目标,寻求导向,加强改革创新,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着力完善地方立法机制、人大监督制度。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人大工作整体优势;要勇于担当,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