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告市民朋友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4 12:4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健康平安过大年,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1.如有从武汉归来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报告,并居家观察14天,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市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发病前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告知医生。

2.不去武汉探亲或旅行,同时减少外出,减少参加人流密集的活动,合理佩戴口罩。

3.如需外出,请配合车站、超市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向检测人员报告。

4.加强锻炼,合理营养,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5.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

6.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空气的流通。

7.不要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8.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9.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接触。

霸州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相关信息

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

地址:霸州市霸州镇金康东道1128号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楼东侧

电话:0316-7288412

开放时间:24小时

霸州市第二医院

地址:霸州市胜芳镇武平路霸州市第二医院急诊科

电话:0316-7899053

开放时间:24小时

霸州市疾控中心(咨询机构)

咨询电话:0316-7220603

咨询地址:霸州市霸州镇兴华中路1974号

发热门诊就诊流程

发热病人来院就诊时,首先到门诊大厅或者急诊大厅预检分诊处进行分诊,若确认为发热患者,则到医院发热门诊处进行专项诊疗。

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人——

▲体温超过37.3℃

▲并且有咳嗽、鼻塞、头痛、咽喉痛、打喷嚏、乏力和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

▲不要犹豫,请赶紧佩戴口罩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4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