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李朋冲 侯瑶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6 17:49: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5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仰生出席会议,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刘仰生指出,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刘仰生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刘仰生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据了解,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的工作动员会同日召开,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