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1:2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市委书记房欣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市领导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张凤岭、刘仰生、郑永强、王亚利、邹斯晖、樊冬、黄四春等参加学习。

4c30d86e606749c584d76592cc116ce8.jpg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贯彻民法典,全面提升法治霸州建设水平。要坚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研究解决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法治保障问题。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组织领导,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表率,扎实推进法典精神、法律规定在霸州落地生根。

房欣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当前切实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密切关注思想动态,从正面激励、引领党外人士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起“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房欣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学深悟透,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把准方向重点,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锤炼作风,强化拼搏赶超、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用实干推动霸州发展,用实绩交出优异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