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房欣讲党课:时刻锤炼坚强党性,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16:27:3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市委书记房欣在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大会上强调,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锤炼坚强党性,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拼搏的状态,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稳步推向前进。王斌、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刘仰生、吴全通、郑永强、王亚利、邹斯晖、樊冬、黄四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区、办)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党组负责同志,部分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同聆听了书记讲党课。

房欣指出,在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砥砺前行,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千百万共产党员以坚强党性英勇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锤炼坚强党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房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庆祝建党99周年凝聚起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推动霸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锤炼坚强党性,扛起使命担当,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努力交出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房欣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困难挑战,在服务大局中找准霸州发展定位,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协同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克难,切实在大战大考中体现坚强党性、诠释忠诚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等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应尽之责,时刻紧绷作风之弦,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