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王斌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0:0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市长王斌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征地拆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市扶贫办《关于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报告》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贯彻中央、省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廊坊市“三篇大文章”重点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我市发展的根本出路和选择。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围绕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找准切入点,统筹做好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整治、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最终实现生态、产业、交通、民生等方面互融互通,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京津雄创新转化节点城市、京南水乡文化旅游名城。

会议强调,开展征地拆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间跨度大,涉及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各涉项部门和乡镇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实施,以强有力的措施完成好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强化各部门专业人员职能优势,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在本辖区征地拆迁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主动分析问题根源,探索建立有效的防范措施和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按照“四个不脱”的总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后续扶贫政策的落实,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市扶贫办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将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督查范围,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等作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部门也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考核内容涉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确保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