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省“七五”普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15: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由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鲍燕桥带队的省“七五”普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我市领导王斌、于六乐、李新军等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到南孟镇西坨村、市第六小学、裕华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华夏民间收藏馆道德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鲍燕桥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我市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普法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普法宣传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把学习宪法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普法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斌汇报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优化法治环境、创建法治城市为目标,全面实施依法治市战略,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保障,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保证公正司法,加快法治队伍、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王斌表示,我市将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普法工作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推送通俗易懂,易于学习掌握的法治宣传内容。同时积极探索和建立组织、协调、督促、引导的普法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普法工作的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全民普法工作,努力消除“死角”和“盲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