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考察团赴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学习考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3: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到16日,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我市市委书记房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率领各相关部门组成的考察团,赴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考察,我市领导苏振东、吴全通、郑永强、樊冬、韩清华等参加考察。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等陪同。

6b1fdfcac8e649d180c5749d3ba7e33b.jpg

我市考察团先后到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中心、郑州日产、比克电池、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绿博家苑、文创园规划展示中心、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中牟县在园区规划、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拆迁安置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看、认真听,汲取先进发展经验。

2f158b474a6c41f99a19a13c3b56dd66.jpg

房欣表示,此次考察成果丰硕,效果良好。近年来,中牟充分发挥郑开同城化“桥头堡”作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在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呈现出经济质效双增、城乡统筹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的良好局面。霸州要进一步学习中牟好的经验做法,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实现加快转型、绿化发展、跨越提升。要把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以敢拼敢干敢闯敢试的作风,结合霸州发展实际,扎实做好我市经济发展工作。他希望霸州和中牟两地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双方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在两地交流会上,王斌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霸州位于京津雄中部核心区、北京正南,西部紧邻雄安,东部和天津武清、西青、静海接壤。周边百公里范围内有三大国际机场、三大天然良港,域内规划有津保高铁、京九铁路、京雄城际等5条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国道四通八达,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使霸州成为京津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联动的节点城市。霸州实体兴盛、产业繁荣,民营经济是霸州发展的主体支撑,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新动能,形成了都市休闲食品和特色定制家具两大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智能出行、智能硬件为主导,信息服务、现代物流为支撑,打造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基地。霸州平台优越、功能完备,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优势。

王斌表示,两地人员面对面、点对点的沟通,让我们受益匪浅,此次考察拉开了霸州向中牟学习和对标的序幕,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对接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731b1f2d4e0d4555a6e38c10e9d95c0f.jpg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对我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两地今后多交流,多沟通,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介绍了中牟县基本情况。

参加交流学习的人员分别就园区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