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1: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我市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市长王斌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全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永强,副市长靳志强、李向伟等出席会议。

王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全省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增强安全生产风险意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以刻不容缓的责任感、超越常规的硬举措,抓紧抓实抓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王斌强调,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逐企业、逐单位过筛子,把所有风险隐患纳入视野、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漏洞。要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四个一律”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注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在重点行业领域,下大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真正把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住、治理好。要认真部署汛期各项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备足防汛抢险物料,切实保障平稳度

王斌强调,安全生产涉及众多领域,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注重宣传引导,真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吴全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全面排查隐患点、风险点,制定强力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民用爆炸物排查整治,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执法检查,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