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王斌、市长田军赴霸州镇督导东淀蓄滞洪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5:4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市委书记王斌、市长田军赴霸州镇督导东淀蓄滞洪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樊冬等陪同。   

王斌、田军一行实地到霸州镇王各庄干渠查看了上游行洪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人员汇报,随后,来到霸州镇南张庄村分洪道与东淀交界处督导调研防汛准备情况。

王斌在详细了解我市防汛物资储备、水利设施运行、防汛基础队伍建设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情况后强调,要提高防汛思想戒备,做好常态化水位监测,加强与上游地方水利部门的水情沟通,强化堤坝水情巡逻防控,确保堤坝防洪安全。要细化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监测信息化水平,加强日常闸坝机电设备系统管护,保证关键时刻闸坝能发挥实效。要树立宁可备而无战、不可战而无备的思想,充实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物资,加强防汛抢险演练,确保发生汛情时拉得出、能战斗、战必赢。

王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行政负责人、管理责任人、巡查防守人责任,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