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经过两天集中学习,7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结业,市委书记王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田军、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鲁威、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廊坊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万民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观看《古田军号》专题影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魏大光烈士展区、重温入党誓词等,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对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伟大精神的认识和对霸州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做实。

王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专题研学,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精神面貌为之一新。虽然读书班结束了,但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没有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矢志不渝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王斌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从我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自觉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经常对标对表,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工作闭环,全面提质提效,善于研究问题和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市上下要层层传导压力和聚集正能量,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无愧于党员干部的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无愧于时代的历史使命。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现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初心使命和公仆情怀,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赶考路,团结一致开创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结业式上,市领导邳树家、李鹏、薛建杰、张树增、潘建忠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