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王斌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重视,深刻认识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各项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军主持会议。

王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以防为重点,以控为关键,以管为核心,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迅速形成指挥有方、调度有力,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确保重点人群排查精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霸返霸人员依法依规进行核酸检测和定点隔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医疗机构日常监管,聚焦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宾馆、农村社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实一线队伍人员数量,用好各种资源和渠道,加大防护物资的采购调配储备力度,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建设管理,确保核酸检测能力。

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体人员在岗在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上阵,特别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微信、抖音和大喇叭、明白纸等形式,开展全市域抗疫大宣传、大动员,不断营造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密切关注医疗物资价格变化,切实做好生产供应保障,维护市场秩序,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导致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问责。

田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职责,严格标准,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快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特别是要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效作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运转状态,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工作高效开展、任务按时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全通传达了省、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关于优化调整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成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的通知》。

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杨丹就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