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王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2:4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斌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市领导田军、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鲁威、刘光远、杜海涛、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参加学习。

68b83108b5f545409b60088339d302fd.jpg

王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落实好《条例》的各项政策规定,为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一战线守正创新等方面下硬功夫,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王斌指出,《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做出全面系统规范,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规,为推进雄安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和法治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在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要求。要立足霸州实际,强化创新能力协同、产业承接联动、生态联建联治、交通互联互通,在对接服务京津和雄安中加快实现协同发展、联动发展、融合发展。

王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爱党意识。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更好地指导实践。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党徽党旗尊严。

王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纲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基本内容、基本标准,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自觉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任务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和原则标准,对标对表制定重要任务举措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衔接,确保重要目标如期实现、《纲要》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研究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十四五”时期节能减排综合性实施方案,推动霸州绿色低碳发展。

会上,杜海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邳树家领学了《河北雄安新区条例》、李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薛建杰领学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张树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