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重在真抓实干――四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奋进崛起、冲刺百强!

新一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一轮解放思想正在展开!

人是生产力诸要素中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一旦从不合时宜的旧思想、旧观念中解放出来,就会转化为惊人的生产力、竞争力。实践证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着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速度。

解放思想的“主战场”在头脑里,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要从自己的头脑开始解放,用解放思想的反光镜对镜自查,从自身上查找问题、分析根源。要把解放思想向纵深推进,自觉地上升到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的层面,进行深入、扎实的思考;要克服盲目自满、小富即安的心态,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敢于摈弃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旧思想旧观念,从“头”改起。要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研究和探索工作领域里的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要克服畏难情绪、思维惰性,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跑在解放思想的前头。解放思想越深入,遇到的困难就越多,难度就越大,愈加需要我们彻底摒弃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消极心态,不惧风险、不怕失败,以奋勇争先的斗志、敢冲敢闯的魄力、迎难而上的气势,打破束缚跨越发展的条条框框,纠正迟滞跨越发展的陈旧思维。

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霸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前有标兵渐行渐远,后有追兵步步紧逼”,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立足新起点,面向新目标,我们既要看到霸州发展的现实问题,更要看到隐藏其后的精神状态因素,从而进一步引导好这种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激发蕴藏在我们霸州人血脉中固有的人文精神和发展潜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改革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昂扬姿态,努力追赶时代发展的步伐。

解放思想,不能知易行难;解放思想,必须真抓实干。只有每个地方、每个单位、每个党员干部都动起来,从自身上查找原因,从思想观念更新、机制体制转变的高度去加以克服解决,我们的各项工作才能进位争先、才能跨越赶超。

说一千道一万,解放思想重在实干,重在实效,必须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让我们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在加快发展中谋求突破,从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领域来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用“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实践检验“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