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要动真格不能表面应付——五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5:3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真正动起来,不能假动,更不能还“按兵不动”。要立马动起来,动真格,讲实效。

市委作出在全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后,许多乡镇、部门闻“令”而动,召开动员大会,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但至今还有个别地方、个别部门没动;有些表面上是动了,但只是做做样子,表面应付。很有必要强调要真动、不能假动;要立马动,不能迟迟不动。不仅要动,更要动出实效来。要敲一敲这些地方、这些部门,推他们一把,赶快跟进,不要再观望、再迟疑了。

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大提速。当前,我市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如何清醒认识困难和问题,科学判定当前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最大限度地挖掘发展潜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在把握机遇和发挥优势中实现霸州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后一个时期亟待解决的最大现实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选准突破口,是推动霸州奋力开创发展崭新局面的关键。市委经过全面深入的分析研究后,决定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突破口。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动真格还是表面应付,既是讲不讲政治纪律的问题,也是抓不抓发展的问题。党的领导干部,不讲政治纪律绝对不行;不抓发展同样是绝对不行。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负有组织实施责任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从这样的高度去考虑问题、认识问题。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1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时间很紧,任务很重。不抓紧,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就不能如期完成;不真动,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就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诸如:“光打雷、不下雨”,嘴上说重要,就是不见行动;“雷声大、雨点小”,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不一致;“水过鸭背”,听过就算、说过就算、学过就算,不触及思想、不结合实际、不解决问题、不收到实效等等,是与我们党的思想作风、纪律要求不合拍的,是与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发展要求不适应的。必须严肃制止,坚决杜绝。

真动而不是假动,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这不仅要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